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今朝情系母校 他日相约西农
 

今朝情系母校 他日相约西农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姚苈芸 邓雅文/文 姚苈芸 潘达宇/图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回访高中母校实践号召,积极宣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文化,进一步展现西农学子风采,吸引更多优秀高中生报考西农,来自西农经管、资环、机电、生命、农学、外语六个学院(系)的八名学生组成回访母校实践队伍于1月21日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开展回访母校宣讲活动。

1月21日下午4点,队员们到达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在老师和相关负责人协助下完成了咨询场地的布置,并准备好宣讲和答疑相关资料。5点30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队员们开始向高三学子们分发宣传资料,介绍西农包括学科优势、教学资源、基础设施等在内的基本情况,并巧妙地通过介绍网红澡堂、西农葡萄酒、彩色马铃薯等西农特色吸引了一大批高三学子驻足。

室外宣讲结束后便进入了高校咨询、答疑环节,陆续有学弟学妹们前来宣传点咨询,队员们都十分耐心地为高三学子们答疑解惑,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西农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以及学习经验、感悟,不少家长也前来咨询报考西农的相关情况。晚上7点,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回访母校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宣讲活动虽时间短暂却意义非凡,队员们在整理宣讲资料过程中增进了自己对西农的了解,增强了对西农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宣讲过程中扩大了西农的影响力,有力地宣传了西农,一定程度上打破了高三学子对农林类院校的偏见;在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的过程中达到了帮助高三学子们更好地筹备高考、吸引优秀高中生报考西农的目的;队员们在回访母校的活动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增进了队员间的感情。

回首昨日,放眼今朝,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为追逐梦想不断奋斗。今日情系母校,为高三学子筑梦,愿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学子在2020高考再创佳绩,他日相约西农!

给高三学子介绍学校硬件设施.jpg

给高三学子介绍学校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