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之简历制作分享会
 

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之简历制作分享会

来源:   作者:李通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新时代的就业大考,6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为2017级本科生举办线上就业专题之简历制作分享会,帮助求职学生赢在起点。辅导员王倩茹担任主讲人,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王倩茹老师提出“什么是简历、如何准备好简历、简历的原则和基本步骤、简历应包含哪些内容”等四个问题,拉开讲座的序幕,使同学们带着问题和思考进行学习和交流。

随后,王倩茹老师从“简历的前期准备、简历撰写的基本步骤、简历的基本内容与原则、简历的投递”等四个方面作分享。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她强调,简历突出的核心内容必须围绕企业需要的岗位胜任力。接下来,王老师细致入微、由浅入深地逐项解析简历的基本内容和撰写原则。通过现场修改毕业生简历,为同学们实例讲解简历到底该怎么写、怎么改:简历要控制在一页纸内;个人经历倒叙,近期详细、初期简略;相关的详细、无关的不写;简历所突出的信息与职位要求相匹配或靠近,要尽可能使用可量化词汇来表达信息。对比“问诊”前后的简历,更加直观地发现简历制作容易存在的问题,突出修改后的亮点,消除冗余,精简优化,以此加深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的印象。

讲座的最后,王老师殷切期盼同学们“心动不如行动,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动起来’,撰写个人简历,为个人就业做准备”。

会后,工商1702班宋莎莎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我收获良多,使自己对简历制作从一片空白到收获满满,对未来就业时,我的简历制作有很大帮助,感谢老师给予的指导和分享!”。

面对新冠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就业,为坚决打赢就业攻坚战做足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