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18级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2018级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来源:   作者:张亚楠/文 张鹏飞/图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考试,为构建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我院于2020年1月6日晚在北校区召开2018级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议伊始,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文件内容,2018级辅导员雍双渠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从纪律处分类型、违纪与作弊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两方面详细解读了细则的具体内容,明确考试违纪与作弊的严重后果和处理程序,力争在18级学生心中树立一把诚信考试的戒尺。

辅导员雍双渠老师高度重视2018级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工作,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考试考核制度并援举了近期学生因考试违纪而被处分的实际案例,从作弊行为、处理结果、申诉流程等方面生动剖析,希望18级学生引以为戒,守住自己做人、求学的底线,抓紧剩下的时间认真复习、夯实理论基础,秉承诚信做人的基本原则,用真实、可靠的成绩为大学第一个学期画下圆满句号。借着此次教育大会的良好时机,雍老师又从用电安全、乘车安全和防止诈骗等方面对18级学生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并向在座的全体学生送上新年祝福,预祝他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同学们通过此次教育大会认真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切实了解到我院、我校处理考试违纪与作弊的严肃态度,帮助18级新生树立了诚信考试的基本信念。

土管1801班的雷坤洪同学说:“诚信是做人之本,考试是让我们查漏补缺的,我们要以认真诚实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不能总想着歪门邪道。”

考风考纪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就构建学院良好学风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我院学生在考试中能够以平常心对待,杜绝考试作弊现象,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