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深入杨凌创新创业园 培养三农创新意识
 

深入杨凌创新创业园 培养三农创新意识

来源:   作者:文/陶向前 图/张寒 陈佳仪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知农爱农情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于8月11日在孙养学等六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开始了第二天的实习。工作人员热情分享,到场学生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良好,实习效果显著。

实习队伍于早上九点在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门口集合,公司主任热情接待,给我们系统地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各个组成部分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帮助我们了解了创新创业园,激发了我们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园的兴趣。

进入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后,先后参观学习了杨凌科创中心杨凌大学科技园、精农富仓公司旗下公司“情谊很农”、大播范儿数字媒体(杨凌)直播基地和极飞科技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实习队伍了解了“猪联网”近年来的农业实时交易大数据,突出了互联网的高效便捷和“猪联网”的发展前景;也参观了融入文创创意的农副产品、包含农业元素的文创产品、包装设计等特色农产品;也学习了通过直播电商带货、网络红人孵化、供应链整合等方式服务三农的现代网络营销模式,我们从中感受到了直播加农业的无限潜力和魅力以及未来农业的一个发展方向;我们还了解了具有“全自主作业,高效省心”、“精准播撒,颗粒均匀”、“气流喷射,不伤种子”、“支撑处方图作业”和“多场景应用”的特点极飞科技智能播撒系统,其为现代农业插上了翅膀;最后我们观摩学习了第四届陕西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复赛),涉及多个农业产业的新思路、新观点,为农业产业创新发展和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了新方式、新途径。

通过这次实习,17级农管专业的全体学生对农业创新创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和途径有了新的思考。总的来说,本次实习对提高17级农管专业学生的三农情怀和创新创业意识意义重大,成效显著。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