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芳菲四月,心灵之约”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学院举办“芳菲四月,心灵之约”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作者:张志坚 许世圆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的优势特长,探索未来可能的优势职业,4月22日下午,学院在南绣山就业中心实训室,举办了题为“芳菲四月,心灵之约”的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有20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照片IMG_20210422_154117.jpg

IMG_008.jpg

本次活动邀请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教师、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丹老师主持。团体心理辅导主要分为自我探索,认识自己和优势之旅,成就自我两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具体包括3-4个互动环节。在第一部分中,符丹老师将大家按照每5人一组进行讨论,接着通过使用简单的彩色纸和彩色笔,带领大家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回顾、总结及畅想。在第二部分,符丹老师将四个小组的同学们整合在一起,为同学们分别讲解塞利格曼的品格优势理论与盖洛普公司的34项才干优势测评,同时鼓励每位同学都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身所具备的优势才干。

QQ图片20210423113658.jpg

活动最后,符丹老师给每一位参与者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愉快,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满满,对于自身的优势以及未来的道路规划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编辑:李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