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团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学院团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华雪洁 韩尚洁/文 郑超文/图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推进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提升基层班团组织活力,11月3日,19级辅导员李治霖、19级辅导员兼团委副书记王冠英、院学生会主席林俊伟、副主席杜茜谊在N8516、N8520、N8522教室同时针对大一学生进行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的报告。

活动伊始,王冠英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进行简要概述,强调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改革发展成就及学校中心工作,鼓励学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各主讲人以PPT汇报、视频展示的形式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社会真实事迹展开政治理论学习的详细内容。期间,李治霖针对“大学生如何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讲解,从全面把握新思想形成的背景和内在逻辑、全面准确把握新思想的内涵及理论品格、学习理解新思想需要有正确的方法指导三个方面对其进行具体分析。林俊伟以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70年来生活巨变和历史启示、新中国几大成就、“点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切入点,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谱写的壮丽乐章。杜茜谊以“时代楷模——感受榜样的力量 不忘初心”为题,对时代楷模进行介绍,简述李夏、陈立群、陈俊武等时代英雄的事迹、精神。到场学生认真听讲,与各主讲人热情互动,学生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感悟,现场学习氛围良好。

本次活动成功向学生传达深刻的活动内涵,广泛开展此类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道德自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更好地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的背后需要九分落实。在政治理论的指引下,各层人民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并逐步向前推进,同心共筑新时代的“扶贫梦”、“法制梦”、“和谐梦”。

王冠英上台发言.JPG
王冠英上台发言

李治霖展开介绍

杜茜谊展开介绍.JPG

杜茜谊展开介绍

林俊伟展开介绍

现场状态.JPG

现场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