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1 】走进黄河流域 了解乡村振兴战略
 

【暑期社会实践 1 】走进黄河流域 了解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作者:尹丽/文 高彦赟/图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状况与效果,探寻此次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尽边山再渡河调研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临河镇展开调研活动。

此次队伍调研的地点是临河镇临河村和红柳湾村,这两个村比较特殊,是拆迁安置房,所以居住的生活环境相对于其他的村庄来说较好。队伍首先来到临河村,在采访过程中,队伍了解到村里的大致情况,发现临河村的村民们大多都不种植庄稼,土地大部分都被征用,用于建造高铁站和飞机场,但也很好地促进村子的经济发展,有部分村民可以在周边务工。村里的老年人大部分都购买了养老保险,现在每个月可以领到1000多元,保障了日常生活开支,现在看病吃药都有报销,所以每个月看病也花不了多少钱,调研过程中发现老人们对于当前生活非常满足,一个劲的夸政府政策好。

队伍合照_副本.jpg

之后队员们去了红柳湾村进行调研,这个村的情况基本与临河村差不多,但是周边环境比临河村要更好一点,村里大多居住的是老年人,他们依靠养老金生活,大家每天都会到小区中央的亭子里一起打牌唠嗑,生活很是惬意。但是通过调研队员们发现红柳湾村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大部分居民都反映水质不太好,也向相关领导反映过,但目前仍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通过这次调研队员们获益匪浅,村里的领导人与居民都十分配合队员们的调研工作,这几天虽然很累但很充实。通过调研队员们也看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居民的生活都有了很好的保障,也看到了领导人与村民正在共同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好。作为西农学子,队员们更应心系三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注入生机活力。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