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商1802班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工商1802班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贺小赫 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尽早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6月8日上午,工商1802班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班主任王倩茹老师邀请四名毕业生学长学姐进行线上分享,辅导员雍双渠参加线上会议,班级同学全体在线聆听。

  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的王欣然学姐和保送我校的牛文浩学长就如何保研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其中王欣然学姐以他保研经历,分享心态和保研侧重点,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她说到,保研第一步是要了解保研政策,才能有重点的去提升自己。接着,从树立良好心态、学校保研的政策、保研的流程以及报考学校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归纳讲解。她介绍到,推免资格的确定主要落足于学习成绩、英语成绩和科创能力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进取,坚定自己的梦想;牛文浩则注重从确定学习目标、保研准备细节、制作简历技巧等细节方面展开了经验分享,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时间,高效率完成自己的目标。

  成功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的张蓝月学姐就选调生考试相关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强调想要考取选调生的话先要确定自己目标城市,了解当地政策。在准备笔试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复习计划,尽量复习往年真题或者国考试卷,平时也要多关注各类时事新闻,学习《人民日报》这类报纸文章内部逻辑结构,以此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面试中,一定要做到对答流利,逻辑清晰,避免太多语气词,才能给考官留下好印象。笔试主要分为五大部分,对此可以去学习相应的答题技巧。其次就是在写申论的时候,可以多加关注相应的公众号,去学习和了解这些公众号都是如何写文章的,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最后就是在面试的时候,她强调切记一定不要紧张,要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因为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所以在面试中有一个良好的表现能够给自己加分不少;签约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王梦龙学长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笔试面试技巧等从就业准备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认为,想要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就需要参与实习来不断的锻炼自己。并且在实习的期间能够获得一些具有较高含金量的实习证明,这对自己以后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班主任王倩茹结合自己前期向同学们分享的职业测评,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职业兴趣,合理定位,对自己的职业早做规划,并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积累经验。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都觉得收益良多,也对自己未来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更为明确的规划。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