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赛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赛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赵高琪/文 尚兰兰/图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激发大学生的商业头脑和经济思维,加强学生商业策划书的写作能力,同时为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成功举办打下理论基础,11月3日晚,经管学院于N8T10教室举办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赛前培训会。本次活动特邀经管学院讲师王兆华为参赛学生授课,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英到场参会,为学生答疑解惑。此次培训会氛围良好,学生收获颇丰。

培训会上,王兆华主要从创业计划书的概述、创业计划书的基本结构与内容以及创业计划书的写作技巧三个方面,为参会学生进行讲解。在创业计划书的概述中,他提出,明确策划书在创业过程中的地位,是创业者能否获得投资的主要依据,更是创业途中的行动指南,凸显创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并强调其针对性。在对创业计划书基本结构与内容的说明中,他从执行概要、行业分析、公司简介等数十个结构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创业计划书中所必要的组成部分和撰写内容,并通过具体实例解释分析,简单易懂,便于同学们在实践中操作。接下来,在创业计划书写作技巧方面,王兆华具体讲解撰写计划书的六步骤和七原则,着重强调要对已完成的计划书进行进一步检查与完善,评估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另外,他还介绍了几种适合大学生的创业领域,为到场学生指引创业的方向。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参会学生积极踊跃提问,王兆华与王冠英为他们一一解答,消除疑惑。活动结束后,各参赛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此次赛前培训会中获益匪浅,在与老师的交流过程中受到很多启发,收获很多宝贵的建议与全新的思路,更加明确了队伍的参赛目标与规划。

本次活动旨在为有意创业的同学提供一些技巧和建议,帮助解决自己及团队在创业方向和优势等方面的困惑,加强商业策划书的撰写能力,为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的顺利举办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兆华为学生进行赛前培训.jpg

王兆华为学生进行赛前培训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JPG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