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管理文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监考工作流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监考工作流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正式考试时间:  (提醒:请提前将手表对准北京时间)
  冬季时间:上午8:30—10:30 下午2:30—4:30晚上7:00—9:00
  夏季时间:上午8:30—10:30 下午3:00—5:00晚上7:30—9:30
  一、考试开考前监考工作流程:
  1、主考、监考教师须在开考前15分钟到达指定考场,交接试卷。明确开、闭卷,是否密封装订。在黑板上公布监考教师姓名和举报电话、信箱;
  举报信箱:jwch@nwsuaf.edu.cn举报电话:87092245
  2、宣读考场规则;核查学生证件,查验身份;指令学生将书包、书籍、资料、手机等非考试物品整齐放在讲桌上,清理考场;单人单桌随机排列考生座位。
  3、开考前5分钟,当众启封、分发试卷,要求考生首先在试卷相应位置签写本人学号、姓名、专业班级。
  二、考试开始(电铃)后,监考工作流程:
  1、按照一人定位监控,一人走位巡查的方式认真监考,警示学生要诚信考试,发现有违纪或作弊意向学生应及时制止;对已构成违纪或作弊事实学生,连同作弊的材料、工具和试卷报送考场办公室按规定处理;
  2、检查考生填写学号、姓名、专业班级是否与学生证上相符;
  3、开考后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清点学生人数,填写考场记录单和试题袋中相关内容;离考试结束30、15分钟时提醒学生剩余时间;
  4、有提前交卷学生,及时收取答卷,检查是否齐全,防止学生将试卷带出考场。记录最早交卷学生的交卷时间。维护考场秩序,防止出现混乱。
  三、考试结束(电铃),监考教师工作流程:
  1、指令考生停止答卷,有序交卷,防止学生将试卷带出考场。
  2、清点试卷份数,填写考场记录单和试题袋上项目内容,齐备后与主考教师办理试卷交接签字手续。考场记录单、统考密封试卷送考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