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张玉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4至26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我院张道军教授、博士研究生刘蒙蒙、硕士研究生张玉以及水土保持研究所戈文艳助理研究员、硕士研究生谢梦霞应邀参会。

本届年会以“大数据时代的地理时空信息建模与分析——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基于大数据及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时代背景,对新时期地理学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周成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四川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邓伟等多位专家就地理信息系统发展、地理时空建模以及地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问题进行精彩报告。

大会共设六个分会场,分别以地理时空数据建模与分析理论与方法、环境与健康时空分析、知识与数据驱动的地理建模方法、遥感数据时空分析与应用、乡村地理与地理信息分析、地理模型与分析课程建设为主题。在乡村地理与地理信息分析分会场,我院张道军教授以《植被恢复“潜力—实现”视角下生态政策效果评价方法研究及应用——基于空间统计建模》为题,就植被恢复潜力实现度的理论框架、模型构建方法、应用与展望等进行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同时,我院硕士研究生张玉在地理时空数据建模与分析理论与方法分会场作了题为《地形位指数模型改进及其在植被覆盖评价中的应用》的学术汇报。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年会,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地理信息技术的理论、方法以及应用前景,拓宽了学术视野,为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