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工作动态» 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邱璐 党红敏 张晓妮 周峰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2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赛事负责人为经管学院党红敏老师,并与李桦、张晓妮、邱璐老师共同组成竞赛组委会,贝腾公司周烽波经理和经管学院实验室王宇涛主任、马兰老师负责提供技术支持。

3.jpg

全体成员合影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赛事负责人党红敏老师等分别宣读了竞赛规则、评审和选拔规则等。本次校赛参照省赛评审规则,对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分别计分。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等四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创业计划书环节包括创意分析、创业团队、商业模式等十个模块。组委会采用回避的原则邀请评委进行评分。创业综合模拟小组成绩第一的团队得70 分,第二名69 分,以此类推。创业计划书评审小组第一的团队得30 分,第二名29.5 分,以此类推。两项得分相加即为团队总得分。


2.jpg

党红敏老师宣读竞赛规则


本次大赛共有24支团队参赛,各支团队内队员分工明确,都做了认真规划与思考,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而激烈。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按照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的得分成绩,10支团队获奖。经管学院管理学系系主任刘超、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桦等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4.png

比赛场景


B2560B9DFD928537E1F0D76450559F4E.png

颁奖合影


随后,校赛负责人党红敏老师对具备省赛资格的前6支队伍进行了赛前培训指导,并特别邀请去年荣获“学创杯”综合赛道陕西省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周峰、孙恬甜和杨雪,营销专项赛道代表徐呈呈、谢朝润和周振邦等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周峰同学就省赛的基本流程、对《创业之星》产量规划、产品生产以及广告投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徐呈呈同学主要对《创业之星》与《营销之道》两个赛道进行了细致的区分,并对参赛选手在团队分工合作、加强训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他们对参赛团队的疑问予以耐心解答。

本次大赛于2022年4月启动,共有来自6个学院15个专业的学生报名,历时四周,经过了七场培训和两周的集训,共有24支队伍进入校内选拔赛。大赛的举办有效地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以及营销模拟实战,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大赛特等奖获得者2020级陈飞妃同学说到,“在接触学创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从最开始研读实验方案与规则,到校赛能够近乎完美地打好方案,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自己日复一日的训练、复盘,更离不开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对于我们队而言,学创杯不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热血的竞技游戏,我们在一次次游戏中磨合,变得更默契、更团结。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这一届的学创杯比赛,在接下来的省赛中,我们也将全力以赴”!2019级黄甜同学说到,“取得二等奖的成绩,首先要非常感谢几位指导老师耐心、不辞辛苦的指导;当然,也离不开小组成员的分工合作与努力培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也一定会在接下来的省赛里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辜负老师们的辛苦栽培!”去年省赛特等奖获得者周峰说到,“我们小组能够取得省特等奖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前期耐心的指导、对我们项目策划书的打磨以及小组成员之间的信任协助,团结合作。希望今年代表西农参赛的同学在之后备战省赛的过程中,积极训练,提升团队默契度,同时加强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争取在省赛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1140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