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前身是原西北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综合实验室和原西北林学院经济管理系综合实验室。1999年随着院校合并,原两所实验室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综合实验室。2017年,在“双创”教育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成立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旨在建设统一管理、开放运行、资源共享的现代化实验教学平台。2019年11月中心获批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按照中心、实验室和实验分室三级设置,在农林经济管理、管理学和经济学三个实验室下,分别设有ERP实验室、经济仿真模拟实验室、行为经济学实验室、土地信息实验室、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实验室功能设计紧贴教学,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和市场需求,系统化构建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探索实验教学的新模式。

中心现有实验用房面积1550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630余台(件),各类实验教学软件45款,资产总值1522.36万元;每年承担学院9个本科专业近2000名本科生共计130余门次的教学实验实习任务,此外还承担校内多项对外开放和学科竞赛任务。

中心高度重视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大力支持高水平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工作,目前中心共有专兼职实验教师66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33人,实验技术人员5名,已形成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队伍。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学科优势,注重教学改革,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研究、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三个方面的有机结合,形成了以“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实验教学体系,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过程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且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展望未来,实验教学中心将立足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实验室管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和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和教学体系,培养文化底蕴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努力将本中心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1140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