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工作动态»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校赛成功举办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校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姚利丽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5月7日,我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校赛顺利举行。本次校赛由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经管学院梁洪松副教授、刘超副教授、姚利丽青年副教授和杨克文博士共同组成竞赛组委会。本次校赛分为三个赛段,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程俊杰(经管学院)、段梦凡(经管学院)、卢美轩(动科学院)、张冰冰(植保学院)四位队员组成的校队将代表我校参加六月份举行的西北区选拔赛,他们将会积极备赛,再创佳绩。


新闻稿插图.jpg

颁奖合影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是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团队精神、综合能力知识的赛事,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是对抗型的竞赛,所采取的是计算机操作方式,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验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的应用;在比赛中,每个团队4-6人自行分工,担任不同的角色,通过计算机的实训对抗操作软件,模拟企业的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甄选、培训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多方面知识。

本次比赛使参赛学生深刻体会到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经营竞争中的重要地位与突出作用,不仅熟悉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技能与工作要求,还培养了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1140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