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需求交流研讨会
 

学院召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需求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师学文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提升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提高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水平,4月20日下午,学院在经管学院C403会议室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软件研发西安中心,在线召开了关于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需求交流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软件研发西安中心管理处段永政处长、测试处王丽娜副处长、项目建设处文禄副处长、中心管理处王雯静、测试处惠涛,经济管理学院夏显力院长、汪红梅副院长、金融教研室与实验教学中心部分教师,会议由汪红梅副院长主持。


A7FDEEDDFC3C8C38E0848999B60D167C.png

文科楼C403会场


会上夏显力教授做了欢迎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段永政处长分享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软件研发西安中心的业务开展和人才需求情况;王丽娜副处长详细阐述了西安研究中心的岗位设置以及岗位招聘的专业要求;文禄副处长对金融专业开设课程提出了宝贵建议。金融教研室杜君楠老师对我院金融学专业学生的培养维度和课程培养体系进行了详尽说明,介绍了我院金融学专业的课程建设特色,并提出了当前金融学专业的发展需要,以及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改革新思路。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第二课堂、产学协同育人、设置专业类竞赛、建设实践基地、聘请实习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方面紧密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汪红梅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研讨会召开对金融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推进金融科技校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根据此次研讨会形成的共识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金融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产学协同育人取得新突破。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1140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