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经管学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经管学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院属各部门、全体教职工: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0〕29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经管学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学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院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方面零事故。

二、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三、活动时间

6月1日至6月30日

四、活动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中心组、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二)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学院各部门、实验室、中心(所、系、室)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学院安全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及时整改,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检查办公楼各区域安全情况。

(三)开展6•16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要结合实际,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上下营造重视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 6月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1140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