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本科教学实验条件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本科教学实验条件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本科教学实验条件建设项目申报程序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与要求

根据专业建设目标,紧扣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突出重点、保障急需的原则,充分论证、精准预算,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1.突出重点,保障急需。根据一流专业建设目标,结合优质特色实验课程建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改革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区分轻重缓急,在保障急需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建设。

2.目标导向,突出学生能力培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要充分考虑现有实验室配置条件和仪器设备(附件1:中心现有教学软件清单),避免编制低水平、重复建设,设备与实际课程需求不匹配、设备使用目的、用途不明确。

3.严格管理,绩效问责。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管理要求,对预算绩效负责,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二、申报类型

1.支撑专业发展的实验条件建设。根据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围绕提升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重点支持新增专业、“智慧”专业实验条件建设。其中,新增专业指 2019 年以来设置的专业,从招生年度起以4年为建设周期,根据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需要分年度规划实验条件建设。

2.跨学院跨学科实验平台建设。主要围绕涉及全校性的公共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重点支持公共基础、不同学院同类课程、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鼓励不同学院联合申报。

3.支撑新课程及实践环节的实验条件建设。学院根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新开课程建设或实践环节需要新增的实验项目,学院要统筹规划,根据全院整体需求,统一申报。

4.实验教学运行条件保障建设。根据实验课教学目标要求,对存在仪器设备数量不足或者急需更新,实验教学无法正常运行的,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申报。

三、申报安排

1.5月8日前,申报老师填写仪器设备申购表(附件2)、课程目标表(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论证报告样表(附件4,仅单价为50万元或以上的仪器设备,须填写此表),并将所提交文件放在以“姓名+设备名称”的文件夹中,打包发送至中心任娜老师(553728736@qq.com)邮箱。

2.5月10日前,学院对申报项目组织评审。

3.5月12日前,实验教学中心依据教务处要求完成学院 2023 年参评项目、2024-2025年项目规划材料。

4.5月14日前,提交学院教授委员会论证,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22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1140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