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加强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设立2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学院教职工(含校内家属)及学生的请销假管理、核酸检测、校园码管理等工作。

(一)教职工工作组

组长:张岁平

副组长:王云峰

主要工作安排:

1.综合协调管理

负责人:朱敏

职责:统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与学校疫情防控办对接联系;负责疫情防控文件及通知的收发、传达及有关事项跟进督办;负责教职工日常信息和师生涉疫信息上报;负责校外来访人员的管理与审核等。

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做到主动报告,在收到涉疫信息1小时内向本单位工作人员报告,工作组2小时内将收集排查到的涉疫信息上报防控办,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对校外人员来访,严格执行“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教职工在邀请校外人员进校前,务必认真审核被邀请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审核通过后方可通过系统申报。

2.请销假管理

负责人:李秀莹

职责: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职工请销假管理办法》,负责全院教职工的离杨请假、返杨销假管理;建立外出教职工人员台账。

要求:教职工通过微信通讯录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健康打卡—“教职工请销假”模块,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填写请假事由、请假时间、外出地点等信息。教职工在工作日内返回杨凌的,要及时(返回杨凌2小时内)在“教职工请销假”系统履行销假手续,按系统提示如实填写请假期间活动轨迹等。非工作日返回杨凌的,进入校园前须在系统内履行销假手续。教职工请假由党委书记审批,销假由负责考勤的工作人员审核。审核人员按照防控办提供的风险地区清单,认真梳理排查当日销假人员在中高风险地区、县市或有疫情县市旅居情况,每天下午3时前将排查情况通过系统报人处。

3.核酸检测管理

负责人:程文景

职责:负责每周三下午教职工10%抽检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要求:按照人事处要求,每周抽检学院10%教工参加核酸检测,并在每周三下午18:00点前将已参加核酸抽检筛查的教工名册报给南校区教工组负责人;通知并督促全院所有教工必须完成核酸抽检工作。

4.校园通行码管理

负责人:朱敏

职责:负责教职工校园通行码的管理、修改;负责学院场所码的管理。

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如实填报健康打卡信息,坚持每日中午12:00点前进行健康打卡,外出履行请销假手续,不得瞒报行程信息,确保校园通行码真实可靠。蓝码修改方法:在杨凌连续打卡超过14日将自动恢复为绿码;或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修改。红码修改方法:因健康打卡原因造成的,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修改;因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凭解除集中隔离通知单申请修改;因政策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期满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修改;因疑似发热咳嗽等症状造成的,凭病愈诊断证明申请修改。

校园通行码申请变码人员在企业微信“校园通行码变绿码申请”中申请修改,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管理员进行修改。

5.活动及办公区域环境管理

负责人:张静兰

职责: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室内活动;大型会议、培训、讲座、报告、论坛等活动提倡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确需在室内举办的50人以上线下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由牵头教职工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方案,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属地审批后方可进行;协助做好学院办公楼、会议室、学习室、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物资的动态储备工作。

6.宣传与督导问责管理

负责人:马奕颜

职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报道,加强正向引导,凝聚正能量;加强舆情关注,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做好教职工因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或未如实报告信息产生不良后果等方面的督导与问责。

(二)学生工作组

组长:张军驰

副组长:张静

成员:王倩茹、雍双渠、曹新龙、常小文、吴龙刚、杨晓玉、李通、常楠

具体工作安排:

1.日常管理

(1)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全体学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严格落实学生体温检测晨午检制度。

(2)要求所有学生在校内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及楼梯、电梯等密闭空间内一律佩戴口罩。

(3)要求所有学生进入学院大楼必须扫码通行,未扫码者一经发现予以通报。

2.请销假管理

(1)学生出校园但不离开杨凌,无需请销假。

(2)学生非必要不离开杨凌,任何时间任何理由确需离开杨凌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返校申请、销假手续。学生离开杨凌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请假流程:学生本人找辅导员签署纸质假条,辅导员按要求严格审核并经党委副书记同意之后,在“辅导猫”平台“学生请假”界面发起“请假申请”,并拍照上传纸质假条和相关附件由对应辅导员进行审核,党委副书记进行审批,审批结果报学工部(研工部)报备。

销假流程:学生返回杨凌前必须履行返校申请。学生本人在“辅导猫”平台“返校申请”界面发起“返校申请”,上传相关截图资料(请假界面截图、实时健康码截图、实时行程卡截图等疫情防控要求相关证明),填写请假期间行程轨迹,辅导员按要求严格审核,党委副书记按照学校要求严格审批,审核结果报学工部(研工部)报备。

(3)李通和张静负责每日15:00前将当日返校学生中近14日内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学生信息报学工部(研工部)。

(4)疫情防控期间,如出现学生不按规定请假私自外出,或请假期满不按时销假等行为,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20﹜230号)相关规定执行。

3.因病请假(缺课)学生追踪管理

(1)密切关注、实时掌握因病请假(缺课)学生情况,要求各学生班班长随时向辅导员报告每堂课缺课学生情况,辅导员第一时间找到缺课学生并了解原因。

(2)对因病请假(缺课)学生学生中出现体温≥37.3℃或有各类传染性疾病疑似症状者,要及时登记并报告校医院,并履行缺课请假手续。

(3)杨晓玉和张静负责因病请假(缺课)学生工作,及时做好登记并建立台账,持续追踪学生健康状况直至学生复课,并于每日15:00前将当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因病请假(缺课)学生登记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因病请假(缺课)学生汇总表》报学工部(研工部)。学生复课后两日内,向学工部(研工部)报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因病请假(缺课)学生登记表》中完善学生复课相关情况。

(4)因病请假(缺课)学生复课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防控期间学生因病复课管理规定》执行。

二、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反复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确保上级各项要求及学校、学院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二)严防死守,加强协同。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落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管好师生、守牢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工作组要加强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责任一条线”思想,主动加强沟通、查漏补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夯实责任,强化落实。学院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政同责,学院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发挥表率。

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实健康打卡,非必要不离杨,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如实报告外出行程轨迹;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入校园主动配合门卫查验;收到涉疫信息1小时内向本单位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告,主动接受活动轨迹调查、隔离留观等措施。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或未如实报告信息产生不良后果者,须承担相应责任。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1140  

技术支持:  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