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班主任工作» 基于人力资本构成角度调整新学期目标 ——会计2102班召开2023年第一次班级会议
 

基于人力资本构成角度调整新学期目标 ——会计2102班召开2023年第一次班级会议

来源:   作者:文/马诗妍 图/李岱群 钮红丽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1日晚7:30-8:30,经管学院会计2102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在一号教学楼S1208准时召开。班主任姚利丽老师到场主持,班级除部分生病成员外应到尽到。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班主任姚利丽老师进行工作总结。姚老师从班主任述职报告展开,向同学们详尽的展示了班主任台前幕后的工作,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同学们上一学期成长轨迹的回顾;新学期,姚老师在保持为同学们服务宗旨不变情况下根据上学期班级管理情况进行工作方式、方法的调整。之后,姚老师结合文献研究,向同学们讲述了人力资本构成的三大要素:教育、培训和健康;并鼓励同学们“大学不是苦行僧也不是享乐,而是积累人力资本的过程,同学们应该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最大限度地积累自身的人力资本”,充分引导同学们认真接受高等教育、完善自我培训、保持身体健康。会议第二项,同学们分享本学期目标及目前关心的事务。同学们分别从学习、生活、自我提升等各个方面分享了近期目标及关心的事务。从整体来看,大家在本学期都有充分的规划和丰富的目标。在会议第二项议题的进程中,每位同学都获得了表达自我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会议第三项,班主任与同学们直接对话,交流新学期学习心得。大家都敞开心扉向姚老师讲述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境,姚老师也积极地对同学们的学业进行指导,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习安排、不断充实自己。会议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班会为同学们和班主任老师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充分展示了姚老师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用心、尽心。姚老师通过言传身教激发学生斗志,端正学生思想,真正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为会计2班全体同学做出了表率。


编辑:吴龙刚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