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班主任工作» 土管1801班召开“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土管1801班召开“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来源:土管1801班   作者:黄毅祥 雷坤洪/文 李贤/图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6月10日,土地资源管理1801班于S3512教室召开“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黄毅祥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黄毅祥老师针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对同学们提出了“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的要求,每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争做诚信应考标兵。随后,黄老师通报了目前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就业政策,让同学们更加清楚本专业升学就业方向和理性选择职业规划目标。

mmexport1623427313292.jpg

会上,黄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分类指导,针对考研、保研和就业不同选择的同学一一给予个人意见。谈到:考研的同学要找准方向,客观评价自身实际能力,选择与自身实力相符的目标院校,科学安排备考时间,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向上的心态;保研的同学应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关注国内各高校夏令营,积极参与;就业的同学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不可眼高手低,也不可妄自菲薄,充分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实习,弥补自身与岗位需求的差距。同时,对于院校报考、简历指导和工作单位等提出个人见解,“简历是敲门砖”,一份优秀的简历,内容完整,个性鲜明,简明扼要,以最简洁的方式把自己的底色亮一亮,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你。

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面对未来的规划更加充满了信心,黄老师鼓舞大家定会把握时机、找准方向、摆正心态、劳逸结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仰勤奋努力,在自己适合和满意的职位上绽放光芒,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