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班主任工作»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暨就业部署会议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暨就业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李冰 何雪琪/文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4届本科生毕业指导工作,推动学生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学生毕业动态, 加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教育,强化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就业观念。10月18日,学院于C403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副书记张军驰出席会议,此次培训会由2020级辅导员王倩茹主持,辅导员李冰、李梦茹及相关班级班主任参会。

图片1.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倩茹介绍202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意向摸排情况、GPA低于2的学生名单以及学院重点保障人员名单,并对学院提供的毕业生就业资源进行详细的说明。辅导员李梦茹对2020级本科生正在开展的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困难认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说明。会议邀请就业秘书刘海英讲解学生就业工作。

随后,副书记张军驰表示学院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学院设置多项奖助政策,希望各班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学业成绩,深入学生工作,开展学生宿舍、课程检查。为了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张军驰就学院考研情况以及就业双选会等情况,希望班主任们深入了解学生动态,认真负责,推动毕业生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张岁平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班主任工作表示认可,各班级同学学业顺利完成。其次,他对班主任提出期望,深入学生工作,了解学生情况,时时刻刻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为学生提供毕业后多项选择。并指出,为提升学院考研升学率,学院可以提供相关老师进行课程辅导,希望班主任积极动员同学,提升内动力。他强调,由于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不仅要分担家庭责任,更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增长,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深入学生工作,了解学生动态,为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冰     终审:孙启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