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2021级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班长支书例会
 

2021级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班长支书例会

来源:   作者:文/王俊烨 图/吾什肯·瓦里吾拉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征程。为总结上学期得失,合理规划本学期工作,3月1日,2021级春季学期班长支书例会于N8424召开,由辅导员吴龙刚、常小文主持,全体班长支书参加。

首先,上学期综合成绩较好班级的代表汇报了班级期末考试成绩情况,并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的心得和经验。工商管理类2102班班长丁一祎谈到:一是每节课前设置签到,晚自习点名,确保无缺勤,保证学风端正;二是及时提醒上课睡觉玩手机的同学,保证课堂效率;三是及时收作业,并提前检查是否有抄袭现象,保证作业质量;四是以宿舍为单位督促学习,互相帮助,保证学习氛围。经济学类2106班班长杨清彬表示:一是要注重班级学风建设,定期召开动员会,鼓励同学主动学习;二是要划分学习小组,互相带动学习,高质量完成作业;三是要充分利用学院给予的资源,例如学习管家、讲座和学习资料等。

其次,个人学习成绩优异的工商管理类2106班支书王一茗和经济学类2101班支书陈雅琳分别介绍了如何更好地权衡班级工作和自身学习,在带动班级进步的同时得到自身的提高。二者不约而同地分享了以下几点经验:一是明确自身的定位,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无疑是我们的主业;二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大到保研院校、年级排名,小到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制定坚定的目标,进而激发出学习动力;三是减少在宿舍的学习时间,选择自习室、图书馆等更适于学习的场所以提高学习效率;四是增加班长支书及其他班委之间的配合,避免重复工作,唯有合理分工、各司其职,才能事半功倍;五是要拓宽信息获取的途径,及时了解到竞赛、科创等活动的相关信息,多方面收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复习资料,多向出色的学长学姐取经。

最后,辅导员吴龙刚和常小文以第一周晚自习检查情况为切入点,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先从课堂效率、晚自习出勤率,到作业完成质量、寝室学习氛围等多维度提出了要求;并针对户外活动的开展,班级活动的宣传及日常生活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指导。各位班长支书也综合了同学分享的管理经验和辅导员的指导建议,对新学期班级建设规划进行了完善,力求在打造良好学风、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通过本次春季学期班长支书例会,各班的骨干力量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总结了上学期的经验教训,掌握了科学的管理方法,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学习了如何平衡班级事务和个人学业。相信在新学期中各班都可以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用更浓厚的学风、更团结的凝聚力、更强的干劲书写崭新的辉煌。

IMG_6499.JP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