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2017级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讲话精神
 

2017级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孙权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考察,参观了北大近年成就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5月3日,2017级召开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孙权领学,王倩茹领学。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全国各族青年、向全国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青年”两个主题强调高校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孙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具有政治指导意义的文章,更是一篇篇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美章,每次学习都令人鼓舞,深受洗礼,每次阅读也都有不同的收获。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谨遵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座谈中,大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亲切朴实,引人深思,对于青年学子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大家不仅要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更要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外化于行,不负青春年华,为学院发展和社会进步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