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毛泽东的青少年记忆”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毛泽东的青少年记忆”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吴龙刚 马雪婷/文 马娥/图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以“毛泽东的青少年记忆”为主题的团课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顺利举行,学院2021级辅导员常小文、各班班长、支书等学生骨干参加。

本次团课由常小文主讲。首先,讲述了毛泽东自幼受父母双方的影响,铸就了他充满自信和不断自我完善的特殊个人秉性,父母不仅给了毛泽东的生命,而且对他的一生影响深远;其次,分别从“我父亲是一个严厉的监工”、少年立志出乡关、“我母亲是个仁慈的妇女”、“我还要去看看他们两位”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最后,列举了毛泽东成长路上遇到的贵人,一位是东山小学堂的贺岚冈老师,把他从乡下带到了省城长沙;另一位是湖南省立第一师范的杨昌济老师,把他从湖南引到了首都北京,由此结识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人,逐渐走上了职业革命家的道路。

会后,工管2106班班长王若彤表示:毛泽东在青少年时期就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对我们青年成长成才有很多启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自己才是自己人生命运的主宰。毛泽东也不是什么先知先觉。他的成功,归根结底还是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52E7C1331287364613C17B76B0811965_副本.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