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2021级本科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2021级本科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杨雯涵 常小文/文 吾什肯/图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2021级本科生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2021级辅导员吴龙刚主持,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邀请到经济类2106班班主任助理张雪妍同学、经济类2102班班主任助理冯九润同学、工管类2105班班主任助理丁蕴同学,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的进行关于考研保研、综合测评等方面的交流。

首先,三位同学分别从学院第二课堂加分细则、保研的基本流程和条件、校内外各项科创比赛、奖学金的申请政策、日常管理政策、社团活动、学习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自身经验自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就专业分流、各专业就业情况、历届同学保研考研情况,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学姐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学姐们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多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团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辅导员常小文老师和吴龙刚老师强调了学院规章制度、学习心态、网络诈骗、校园安全等问题,并对同学们寄予殷殷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能够重新调整自我,调整心态,树立信心;二是希望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步入新的生活轨迹;三是注重培养学习的主动精神;四是学会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五是早定目标,走正确的道路。

会后,工管类2102班乔梦圆谈到:听完学姐们的分享和讲解,我清楚了在日后的生活中我应该怎么去做,怎样去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相信自己可以早做准备,追求卓越,成为更好的自己。


_WSK5420.jp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