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弘扬劳动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劳动教育主题团课顺利举办
 

“弘扬劳动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劳动教育主题团课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吴龙刚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宣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12月21日晚在3号教学楼召开了“弘扬劳动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劳动节主题教育团课。大会由2021级辅导员常小文主讲,2021级各班班长支书参加了本次大会。常小文从国际劳动节的由来、中国庆祝国际劳动节溯源、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生活中的劳动模范、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网红”96岁老奶奶三十年如一日摆摊坚持劳动的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劳动教育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同学们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代代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青年大学生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食粮和前进的动力,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过好有意义、有价值的“劳动节”。最后,常小文用“网红”96岁老奶奶的“金句”勉励青年大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愤图强、努力拼搏,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用热情拥抱生活,让大学的每一天都充实和快乐!

IMG_5686_副本.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