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之工商、保险专场
 

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之工商、保险专场

来源:   作者:潘亚楠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9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了解相关保研信息,制定切合自身实际的职业规划,学院于11月12日晚在经管楼C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工商、保险专业保研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6名18级已成功保研的同学分享保研经验,辅导员曹新龙主持会议,辅导员常楠、李通及30余名来自保险和工商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的张琪琳学姐从保研政策-对策、夏令营准备、心得感悟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她结合个人实际经历,勉励同学们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不断弥补自身短板和弱项,从竞赛、创新创业训练、论文方面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侯广健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推免细则并分享了实用面试小技巧,并就简历制作等做了分享交流。梁惠娟以其擅长的数学建模为切入点,从队伍组建、队员了解、分工合作、提前模拟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选择前往中山大学深造的梁琦皓介绍了不同的夏令营报名方式的区别和优劣点,他指出,在申请夏令营时必须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取和报名,并重点分享了如何在不同的院校和专业之间做好协调和取舍。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汪珍珠结合个人学习心得,着重讲解了如何利用好大三学年的时间充实提升自己,她强调了外语在后续科研学习及研究生推免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四六级考试机会并尝试考取雅思和托福。黄勤分享了自身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创新创新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注意综合素质的提升,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针对与会同学在专业选择、科创开展、推进及结题等方面的重点关注问题,他们也一一做了解答和交流。

7cb43475e65b4a9d87b58f05ff93ae3a.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