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2023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年会(RSA 中国分会)
 

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2023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年会(RSA 中国分会)

来源:   作者:张笋 李巧 杨慧茹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12月1日-3日,由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RSA 中国分会)、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承办的“2023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举办。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RSA 中国分会)是 RSA 在中国的一个独立分支机构,挂靠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担着促进我国城市和区域研究、规划、政策等领域学术网络形成和发展的重任。我院博士研究生李巧、张笋受邀参加此次年会。

图片1.png

本次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大会开幕式、特邀报告和论坛报告三个部分。年会下设23个分论坛,我院博士研究生李巧、张笋分别在“国土空间治理与区域碳减排”与“韧性城市与低碳可持续发展”两个分会场作了《38% carbon emissions can be reduced in China’s planting industry system by closing intensity gap》和《Chinese evidence of human agricultural activities effects on net ecosystem productivity of farmland》的学术报告。两位汇报人分别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并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建议。

图片2.png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创新能力,为下一步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杨慧茹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