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千机善辩,乘梦飞翔
 

千机善辩,乘梦飞翔

来源:   作者:宋晓玉 马星/文 杨紫妍/图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经管学院于4月10日晚在八教8T02举行第十八届“普跃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经管学院杨跃琪、园林学院严淇、创新实验学院丁晓云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现场气氛激烈,学生们热情高涨。

5d00870c23b54a4b9936adcfac77f669.jpg
辩手介绍

此次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及质询、二辩驳论及对话、质询及小结、自由辩论、总结五个环节。辩论双方以“假如你找到了自己的命运之书应不应该写”作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决赛场上,正方反方唇枪舌战、言辞犀利。正方二辩口若悬河、娓娓而谈,反方二辩字字珠玑、才辩无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振奋。选手们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新颖的观点层出不穷,妙语连珠,引经据典,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8cd5f5b899194a25bbfb69077b6aa55c.jpg

辩论进行时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根据辩手各环节表现、总体呈现等多方面进行评票并述票,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称赞反方“物质守恒、人的欲望无限”的前提设定非常妥当、论点明确清晰;针对正方观点的立论及反驳进行剖析,使观众们对辩题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评委们针对选手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鼓励辩手们再接再厉,为学院增光添彩。最终,根据评委投票,反方获得胜利,反方二辩马文瑞、四辩王沁萱荣获最佳辩手。

本次“普跃杯”大赛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中落下帷幕。马文瑞、彭玉骢、王碧彤、王亚男、陈富春、王沁萱、孟雨、张敏荣获最佳辩手。“想论点想到头秃队”、“猫猫能有什么坏心眼队”和“不要为难我玛卡巴卡队”荣获前三甲。在比赛的末尾,经管济乾辩论队举行授牌仪式,一辩、二辩、三辩、四辩队长给新一届队员授牌,为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23562df96bcd4b0bb7c0c793ab517f90.jpg

颁奖典礼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辩古今万里经纬。本届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经管学子在未来能充分发挥辩论精神,经明行修,经世济民,在成长道路上披荆斩棘,高歌勇进。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