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
 

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

来源:   作者:郭昊晨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为增强考生对考研复试的了解,增强考生复试竞争力,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6日晚19:00在C401会议室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邀请文都考研王钰老师主讲,辅导员常楠主持,2019级考研学子参加。

王钰老师首先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基本流程及礼仪,考研复试是考察考生品质、思维、能力、心态的重要环节,是考生综合能力的直接体现,对考研结果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需要引起考生的格外重视;而一个好的自我介绍是给面试老师一个良好印象的关键,需要对其做针对性的准备,重点体现自身的专业素质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同时要做到举止得体,把握复试时间,给面试老师良好的第一印象。其次王钰老师介绍了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提前准备好既定材料和需撰写材料,不要出现遗漏;提前搜集复试资料,了解目标院校制定的复试参考书目和专业热点问题;对于复试简历,要重点体现自身科研潜质,表达自身科研展望。最后王钰老师介绍了考研调剂的基本内容,考生需密切关注意向学校的调剂时间节点,及时收集调剂信息;同时需要注意调剂条件和原则,按照学校要求提供相关考生信息。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此次的考研复试指导,此次指导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流程,更是让我们对考研面试有了充足的信心,我们会充分学习本次复试指导的相关知识,全力以赴准备考研复试,在不久后的考研复试中创造良好的成绩,实现我们的升学梦想。”

eb2e3b82236f4d8aafe27ea07bd205fd.jpg


编辑:郭昊晨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