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生逢其时,幸为选调”主题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学院举办“生逢其时,幸为选调”主题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来源:   作者:郭昊晨、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由就业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第78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于11月29日在线上开讲,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葛升亮以“生逢其时 幸为选调”为主题开展分享,150余名学生参会。

葛升亮2020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目前就职于杨陵区乡村振兴局,他以陕西选调基本情况为题引入,从相关政策文件入手详细介绍了陕西选调的政策、条件、待遇等,着重介绍了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的相似点和差异点,帮助学生构建起陕西选调政策的基本框架。随后,葛升亮以自身的备考经验为例,分享了自身备考陕西选调生的心得体会,告诫同学们要主动寻找相关政策文件,对选调政策有全方位的清楚认知,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性的提高应试能力。同时要对选调生的身份有清楚的认知,做好两个心理准备:一是要明白下基层锻炼是为了什么,二是要明白回到机关单位要做什么。借此提出了选调生需要具备的一些能力特质,不仅要有较高的基础素养,更要有浓厚的为民情怀,方能在选调生岗位上游刃有余。此外,葛升亮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呼吁同学们早做准备,在基层岗位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对陕西选调生的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对选调生的实际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将会把此次讲座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备考实际当中,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工作者而不懈努力。

28AE6B5AA0E11793B60F61AE9A7096BD.pn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