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走进农业企业 领略科技创新
 

走进农业企业 领略科技创新

来源:   作者:文/陈佳仪 图/张寒 陶向前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习近平主席曾嘱托广大青年:“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农经学子,从实际生产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培养知农爱农情怀, 2020年8月10日,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在孙养学等五位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开始本次企业实习。

第一天的实习繁忙而有序,实习队伍先后前往陕西众兴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凌示范区电商公共服服务中心、杨凌农科智慧供应链中心、杨凌圣菲乳业有限公司、陕西海斯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在带队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场学生积极交流,认真学习对农业生产以及管理的最新技术有了切身体会。实习过程氛围良好,效果显著。

在陕西众兴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同学们了解到了食用菌从原料搅拌到恒温灭菌,再到接种及包装多个生产加工环节的全过程,整条产业链的品质把控非常严格,任何环节出现偏差都需要及时进行调整。杨凌示范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通过跨境电商等新兴科研和销售渠道,建设供应链体系等七大核心支撑体系,进行杨凌农科品牌市场化运营工作。杨凌农科智慧供应链中心则实现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农产品商品化预处理等工序,通过引入新兴科技,大大减少了成本。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羊奶产业的先行者,是中国唯一一家可同时完成液态羊奶、配方羊奶粉、羊奶饮料生产的多元化羊乳产品生产企业,该企业独特的奶粉生产干湿法复合工艺,具有其显著的技术优越性,最后一站是陕西海斯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研发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该司致力于走创新科技、技术先行的道路,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技术团队,同时和多所高等院校展开产学研合作,以特色化经营模式稳健发展。

通过今天的企业参观,同学们对农业企业产业链的形态与控制、掌控高新科技对企业发展的优势与便利、高素质人才所具有的引领和核心作用等方面有了更多的理解,并引发了深层次的理论思考,本次参观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精神风貌都具有正向引领作用,意义深刻。

1参观陕西重兴菌业_副本.jpg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