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四届秦岭生态保护专题研讨会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秦岭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年会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四届秦岭生态保护专题研讨会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秦岭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年会

来源:   作者:李树强 董琳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1日,由陕西省林科院主办的“第四届秦岭生态保护专题研讨会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秦岭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年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林业科学院主办,秦岭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专家,陕西省林业局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以“科技赋能助力秦岭生态保护修复”为主题,与会者们就秦岭生态保护的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包括自然保护地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以及生态保护修复、林业生态富民等方面。

图片11.png

我院王征兵教授和李桦教授分别进行了“林产品品牌打造及营销”和“陕西省国有林场森林植被固碳量时空演变及提升路径”方面的主题报告。王征兵教授探讨林产品品牌打造的策略和方法,并针对不同林产品类型和市场需求的营销策略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同时,李桦教授也向与会者们详细分析了陕西省国有林场森林植被固碳量的时空演变规律,并探讨了提升森林植被固碳能力的路径和方法。她强调了加强森林经营管理和保护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以提高森林植被的固碳能力和维护生态平衡。

图22.png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秦岭生态保护提供了有益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各方之间的合作。与会者们一致认为,通过加强沟通协作,有利于共同推动秦岭生态保护事业的发展,能够助力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编辑:李艳丽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