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龚奕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子知行合一,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在王征兵教授、魏凤教授、高建中教授、骆耀峰副教授、马红玉副教授、龚直文副教授、刘军弟副教授等七位老师的指导下,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于8月6日至9月7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活动。实习围绕“三农”领域问题,采用线上调研的方法,实习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问卷、撰写报告、汇报答辩。

8月6日,实习老师给学生们组织了实习动员大会,对学生进行思想培训和实习指导。会议上,老师首先阐明了此次实习的目的和实习计划,并强调,全面的线上调研是一种新的尝试、新的突破,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老师们还列举了一些比较前沿的研究课题,开阔同学们的研究思路。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农经专业学生围绕“三农”领域问题,积极选题,查阅资料,老师也耐心地进行指导。9月7日农经专业在南校三号教学楼进行本次实习成果的汇报答辩,在汇报交流会上,学生们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自己团队的实习成果。展示后,再由老师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鼓励学生们更深层次地把握研究的问题、思考并改进。

本次实习不仅让学生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今后更好的做相关方面的研究奠定基础,让学生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IMG_20200907_091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