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成功举办
 

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王楠/文 陈姿雨/图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增加对“创新创业助力伟大复兴”问题的关注度,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和团队协作能力,12月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七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于北校区N8T01、N8T02和N8T07三个教室同时进行。本次比赛特邀李录堂、姜志德、吕德宏等12位学院领导及老师担任评委,二百余名同学到场观赛,现场进展顺利,气氛热烈。

经过初赛评委的审核和筛选,全校百余支参赛队伍中共有51支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此次比赛鼓励跨学科组队,各团队成员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优势互补,为培养应用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

此次复赛由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汇报人主要对各自队伍项目的创新理念、营销方式、发展前景、资金来源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与分析,充分展示各自队伍的闪光创新点和切实可行性,体现当代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各项目团队结合产品设计优势和项目创新理念,明确自身产品对应的消费者年龄层次,利用专业知识进行预估,并且进行市场调研,为产品发展提供可靠依据。本次参赛项目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具有较高的创新创业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并融合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体现了学校学生的良好素养和灵活思维,赢得了评委的赞赏与认可。在答辩环节,评委根据各队伍的介绍,结合其商业策划书内容,针对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及介绍中的模糊之处进行提问,并耐心提出建议,同学们认真倾听,虚心接受。比赛现场选手与评委互动频繁,台上选手竞争激烈,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进展顺利。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伍及观众均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学习、观察、思考,发掘商业销售的新点子、新思路,鼓励学生发散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思想,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生将自身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答辩人进行汇报.jpg

答辩人进行汇报

答辩会现场.JPG

答辩会现场

参会同学认真聆听.JPG

参会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