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心理资本提升”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心理资本提升”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冯樱子 倪立雪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为提升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与农学院联合开展以“心理资本提升”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讲座由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教师代江燕主讲,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雍双渠、农学院辅导员吕嘉伟及两院全体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参加。

首先,代江燕通过分享冥想视频,带领同学进行深度放松,随后,她带领同学们以小组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名字的故事和寓意,并且共同协作为小组设计名称以及logo。随后,各小组以“我的成就故事”为话题展开讨论,在交流合作过程中,同学逐渐熟悉起来,对他人和自我都有了更好的认识,活动最后,同学们各自写下与自己未来的约定,并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通过自我探索的方式让大家对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今后学院也会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朋培训、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以科学的方式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打造阳光健康的校园生活。

照片拼图.jpg


编辑:雍双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