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23级农管专硕班举行宿舍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级农管专硕班举行宿舍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诸葛祥可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宿舍防火安全的意识,普及相关防火常识,掌握基本宿舍防火技巧。2023级农管专硕班于2023年12月4日举办了 “宿舍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生活委员岑欣蕊主持,全体同学线上线下参会。

图片1.jpg

岑欣蕊首先向班级同学介绍了此次班会的背景和目的。她强调了预防火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从火灾的常见原因、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火灾的应急处理三个方面向大家普及宿舍消防安全知识。

岑欣蕊讲解了宿舍火灾的常见原因往往是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她详细地描述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并通过播放消防纪录片加深同学们印象。在宿舍中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不仅会对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还会威胁到宿舍内人员的人身安全。

岑欣蕊详细地介绍了宿舍火灾的预防措施,她说道为了确保公共安全和生命财产的安全,在宿舍内严禁使用任何违规电器。同时,为了防止潜在的火灾风险,宿舍不应堆放过多的易燃杂物。此外,保护消防设施完好也是关键。

随后,岑欣蕊对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进行了讲解。她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以及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迅速而有序地疏散。此外,岑欣蕊还分享了火灾发生后的自救和互救技巧,强调在紧急情况下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

班会最后,岑欣蕊对本次班会作了总结。班级同学们必须遵守学校宿舍相关规定,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共同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同时,她还表示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及时上报,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班会不仅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还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班级将继续加大对宿舍安全管理的力度,通过加强安全宣传、完善安全设施、严格安全管理等措施,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同时,班级班委也会定期组织宿舍安全检查及自查,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jpg


编辑:郭昊晨     终审:闫泽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