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田园使者在行动:经管学院志愿服务二队
 

田园使者在行动:经管学院志愿服务二队

来源:   作者:刘忠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我校启动了第十一届“田园使者”科技支农志愿服务活动。在11月与12月,经管院志愿服务二队针对西小寨村组织开展了三次支农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11月25日与26日,服务队伍前往西小寨村开展了爱心支教与文化下乡两类志愿服务活动。队伍面向20多个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帮助学生完成课业要求,解答了学生的课业疑惑。与此同时,队员们为西小寨的同学们细心地讲解红领巾背后的故事,使小朋友们对少先队、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队员杨娟说:“这是一次非常充实的活动,希望能够真心为这些小朋友们带去帮助,也期待在下一次的志愿活动中有更多收获。”

图片2.jpg


12月9日,服务队伍深入西小寨村民家中,开展绿色环保宣传志愿活动。入户宣传伊始,队员们对村庄的生态环境进行了调研,包括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厕所改造、农药和化肥使用等内容。与此同时,队伍针对调研过程中所发现的环境问题,向村民们普及了绿色环保的相关知识,引起了大家对于农村生态环境的重视。田曼琪说:“通过参与田园使者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农村所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希望田园使者系列活动能够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关注,为农村居民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图片3.jpg

支农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收获了成长,也使大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决心更加坚定。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用青春书写自己的传奇,用拼搏铸就西农的辉煌。

编辑:郭昊晨     终审:闫泽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