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组织机构» 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28     浏览次数: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上级 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 部大会讨论决定。
  (二)认真搞好党的自身建设,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 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组织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支 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四)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 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五)抓好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 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党支部副书记除协助支部书记处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外,还可负责支部分工的某些专项任务,支部书记不在时,由支部副书记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编辑:0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