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信息» 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终紧扣“三农”发展主题,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目前已发展为以农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可以追溯到1936年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成立的农业经济组。学院现有教职工146人,其中专任教师11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30人,副教授42人;博士生导师24人(含外聘2人),硕士生导师70人(含博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经济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4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三五”人才2人,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1支,陕西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2支。学院聘有“学术院长”2人、“讲座教授”1人、“客座教授”1人。

  学院设有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金融研究所、应用经济研究中心、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研究中心、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陕西农村经济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研究基地7个研究平台,同时依托六次产业研究院和西部发展研究院2个研究院,致力于西北地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研究。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和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农村金融、食物经济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等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农业经济管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林业经济管理为省级重点学科;有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农村金融、食物经济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土地资源管理、金融学、区域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等1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全日制金融、工商管理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各类研究生600余人,其中留学生40余人。

  一、活动宗旨

  为了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扩大学院、学科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经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二、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预计可以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外语成绩优秀,英语达到国家六级以上水平(425分以上),或者雅思5.0以上,托福70分以上;

  4、具有经济管理相关学科背景,且有志于攻读我院研究生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

  5、“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校本部,或在经济管理方面有学术特长和培养潜质的学生优先考虑。

  三、申请所提交材料

  申请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前三年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GRE/GMAT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

  4、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

  5、两名正高职称教师书面推荐信,并加盖教师所在院系公章。

  四、申请方式、时间及审核

  1、申请者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和《经管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者汇总表》,并附以上相关证明材料,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寄出。同时,将《经管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者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gxy0151141@163.com。建议以EMS快递方式邮寄,并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

  2、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0日(以材料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月20日结束。学院根据报名信息进行筛选,录取名单及活动安排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上公布并以短信、EMAIL、电话等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学院不另行通知。本次拟接收夏令营营员35人左右。

  五、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活动内容

  1、开营仪式,学校、院系及专业介绍;

  2、南北校园、图书馆、农业博览园参观;

  3、名师见面会及名师讲座;

  4、素质拓展训练;

  5、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

  6、夏令营体验交流,闭营仪式。

  (二)时间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报道当日提供。

  六、注意事项

  1.学院将提供所有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费用,并为外地营员提供住宿;全程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外校学生报销从学校所在地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往返交通费用(高校所在城市至杨凌之间的火车硬座车票/汽车票,市内车费不予报销),超出部分的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2.请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学员自行解决在杨凌的各项事宜;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3.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4.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及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5.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学院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学习和活动。

  七、 联系方式

  地 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C202室

  邮 编:712100

  联系人:吴春生

  联系电话:029-87081725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5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