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学生风采

我院新生神采奕奕迎军训――记我院新生军训第一日

作者:周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8-19

站军姿

练队形

基本功

8月18日,新生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军训。这是军训的第一天,虽说“万事开头难”,然而我院新生在第一天的军训中却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为为期三周的军训开了个好头。

上午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下午,新生们正式开始了他们在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军训。在炎炎夏日的热浪之下,穿着庄严军装的我院新生如同一片绿海,抵抗着灼热的阳光,认真完成教官教导的每一个动作。期间,虽有个别新生由于身体不适需要稍事休息,但为了不拖连队后腿,待恢复后便迅速要求归队训练,鼓舞了连队士气。除此之外,其他新生都全程坚持了下来,体现了我院新生刻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他们的表现令教官们十分满意,连连称赞。我院14级新生的两位辅导员老师也穿上军装,陪伴在训练场上,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身体状况,确保新生军训的绝对安全。助理班主任们也不时到训练场上关注着同学们的表现,在背后默默为他们加油鼓劲。辅导员老师和助理班主任们的关怀,给在炎热中湿透衣襟的新生们送上了清凉的微风,让他们对接下来应对军训的挑战充满了信心。

夕阳西沉,夜色渐渐笼罩校园,我们的新生还未结束军训,学习整理内务也是他们军训的一个重要环节。虽已满身汗水,身躯也已疲惫不堪,但是在教官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依旧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学习每一个细节,严格按照军队要求整理内务。

军训苦,同学们却在苦中学会团结、学会拼搏、学会严守纪律;军训累,同学们却累出一份坚韧、累出一份强壮、累出一份吃苦耐劳。相信我院的新生们一定能在军训中坚持到最后一刻,完美地完成这大学里的第一堂课。

 

编辑:白亚娟   最后更新:2014-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