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西农学子走进邵武 调研新型农民职业培训
 

【暑期三下乡】西农学子走进邵武 调研新型农民职业培训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林诗婷 吴佳颖/文 林诗婷 吴佳颖/图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54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调查邵武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程的效果及其对邵武市农业相关产业的推动,8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福建“心系三农”活动调研服务队在福建省邵武市开展调研。这次活动主要以问卷调查、参加培训课和走访的形式展开,调查对象主要是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培训的成员。队员们实事求是、谨慎负责地将培训相关人员反应的具体问题作了记录,并整理总结。

团队于上午9点抵达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在周边县建立多个示范基地,其产业辐射面积较大,是农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团队首先参观了银耳养殖基地,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介绍了银耳的种植流程,提出银耳栽培最重要的四个条件,并向队员们阐释了现阶段关于银耳真空包装和冻干技术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在新的科研技术和培育方法下,绿农冻干银耳即将上市,该公司成为福建省邵武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重要基地与实践课堂。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队员们了解到,相关领导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相当重视,积极将新研发的技术传授给农民,帮助他们走上产业脱贫致富之路。对于培训出现的问题,团队成员都作了详细记录,为以后提出更优良的解决方案奠定基础。在本次走访活动和课程培训中,团队在实践中学习,真正走入基层,了解农民培训的真实感受和实际情况。

在未来的几天里,团队将会继续深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课堂,调研培训的意义和效果,助力新型职业农民的发展。

赴福建心系三农调研队成员合影

队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各个生产车间的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