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教育部主题案例阶段性成果交流研讨会
 

教育部主题案例阶段性成果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晓妮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为推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题案例开发建设工作,首席专家霍学喜教授在学院C3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主题案例阶段性成果交流研讨会,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及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参会。

团队成员依次对案例正文、案例使用说明进行了汇报,随后就案例规范性、情境性、创新性及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质疑和讨论,同时,针对案例调查和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气氛热烈,首席专家霍学喜教授总结到:经过本次研讨,使大家廓清了思路,坚定了用案例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成果的信心,今后要更加明确地展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学依托模式”重要性,充分体现“三突出”,争取交上满意的答卷。

1.jpg


2.jpg


2.jpg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工作,旨在集聚名校、名院、名家力量,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以霍学喜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案例聚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推广模式”助力黄土高原精准脱贫实践,从苹果全产业链视角设计案例,有助于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为讲好“脱贫攻坚”“西农故事”、展现“西农智慧和力量”、宣传“产业扶贫”显著成效提供重要素材。这是霍学喜教授及其团队长期积累的体现,也是我院重视案例研究、开发和教学的成果。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助于高质量完成案例项目,对推动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也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