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走进城固产业 感受陕南特色
 

走进城固产业 感受陕南特色

来源:   作者:王疆鸽、闫小欢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农业不同产业发展,加强所学专业知识,6月29日上午,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徐家鹏、闫小欢和王文隆老师共同带领下前往城固县农富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和汉中市秦诚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我们首先到达了城固县沙河营镇沙井社区,参观城固县农富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社长李龙福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我们简要介绍了合作社的主营业务和经营现状,接着大家来到会议室观看合作社宣传视频,视频详细展示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猕猴桃生产和销售情况,李社长对合作社特色产业—猕猴桃花粉制售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对猕猴桃的生产特性和产业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会后互动环节,安福临、袁浩洋等多名同学积极提问,与社长讨论合作社对农户的带动作用、利益联结以及销售渠道等问题,李社长进行了耐心解答。城固县农富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图片1.png

图1 观看合作社视频介绍

图片3.png

图2 同学们积极提问


接着师生前往天明镇参观汉中市秦诚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马超为大家介绍了该公司茶产业发展情况,包括公司主要的产茶品种、机械化制茶流程、销售渠道等,带领大家参观了茶叶生产车间,并热情招待大家品尝公司的茶产品,同学们感受到了汉中红茶的别样风味,并对汉中茶产业有了新的认识。


图片4.png

图3 公司负责人马超介绍茶叶生


图片5.png

图4 师生合影


至此,我们在城固县为期三天的实习参观接近尾声,大家载满学到的知识返回学校。在此次丰富的专业实习过程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地方特色产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习的热爱与自信,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包赫囡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