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后稷经管讲堂(五):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生态政策评价
 

后稷经管讲堂(五):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生态政策评价

来源:   作者:程文景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经管后稷讲堂第五场报告会,邀请了马良灿教授和张道军副教授做主题报告,姜志德教授和骆耀峰副教授为此次会议嘉宾,我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张寒教授主持会议。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马良灿教授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社会再组织”为题,介绍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内涵与特征和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的时空背景,以贵州省塘约村为例,讲述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复兴如何助推乡村组织振兴,实现乡村组织和乡村社会的再造。

32ebab1dc18549e8a1dd6dd8a847ae07.jpg

经济管理学院张道军副教授以“生态政策评价方法、方向及实践”为题,分享了自身如何从“应用研究——模型开发——理论方法”中凝练出研究方向:空间统计与生态政策评价交叉,并以延安市吴起县为例,讲解了地理分析理论与方法和生态政策评价应用。

a17398b0df6c40d2857ced4c6653910a.jpg


编辑:程文景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