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携手校外专家,严把博士开题质量关
 

携手校外专家,严把博士开题质量关

来源:   作者:杨维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学位论文创新和突破的关键在于选题。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经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邀请12名校外专家和15名校内专家,采取“线上+线下”混合互动的方式,1月7日顺利完成2021年冬季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

本次开题论证以“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性”原则,分为六个开题工作组、三个平行会场同时进行,分别由霍学喜教授、朱玉春教授和陆迁教授担任主席。申请开题的20名博士生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围绕学生的论文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并富有建设性的点评,最终通过评委无记名投票表决,20位申请开题的博士研究生中有14人通过开题。

QQ图片20220107181028.png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以及建设一流学科要求,以卓越农林高端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特点,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博士生开题,严把博士开题质量关,并将博士研究生集中开题次数由以前的一年两次(每年7月、1月)调整为一年三次(每年4月、8月、1月)。校内外专家的真知灼见以及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不仅为开题博士生提供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开阔了学生的研究视野,同时也激发了不同学科领域专家对同一研究命题的深入探讨。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