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   作者:王欣歌 司志泽/文 牛昱佳/图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期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经管学院于10月18日19:00在C401会议室举办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和全体学员,会议由班主任王欣歌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_meitu_2.jpg

全体学员奏唱国歌

随后,党委副书记首先对全体参训发展对象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介绍了本次集中培训的主要内容、目的并提出了一些要求。最后,张书记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只有先做到思想上入党才能做到组织上入党。此外,张书记还强调,作为新一批的发展对象更要加强自己的思想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端正学习态度,进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_meitu_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致辞

最后,由张丽老师向全体发展对象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以目前中国极高的国际地位为出发点,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过人之处。这六个方面分别是:一、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追求,不断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并且英勇担负起了全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中国共产党用行动号唤起群众,带领群众走向共产主义伟大胜利;二、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纲领;三、中国共产党有服务人民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四、中国共产党有严明的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六、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并且始终如一,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张丽老师动人的讲解下,现场气氛活跃,人人参与互动交流,踊跃发言,每位学员都深有感触。工商172班李通同学说道:“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向往,明白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仍要不断提升自我,严格要求自身,相信经过努力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4_meitu_4.jpg

张丽老师做主题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的思想意识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组织的了解,相信学员们经过不懈的努力都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