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赴新疆开展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
 

赴新疆开展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朱敏 张蚌蚌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本次带专家组访问团赴新疆考察是为了能抓住新疆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机遇,组织规划一种更好的形式集中各方优势资源与力量,强化我校、我院与新疆相关单位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夏显力院长在新疆访问团筹备会上谈到。

6月24日—27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带专家组一行赴新疆相关单位考察并开展系列活动。

6月24日下午,访问团首先来到新疆农业大学,与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分别听取学院基本情况汇报后,双方重点围绕学科起源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一带一路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f134ad2c738a4c5583101157e33a3ccb.jpg

与新疆农大经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座谈


同时,为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我校与新疆农业大学“十四五”对口支援协议,加强院际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合作,深化学科交叉与融合,高水平推进双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后,我校经管学院分别与新疆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公管学院签署《“十四五”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通过该协议,搭建双方日后开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能力提升等多种合作交流模式,共同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00f546c24a664d559c771f504954f1fe.jpg

与新疆农大经管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78f5143289cc489282b29bfa70a27f05.jpg

与新疆农大公共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6月25日,访问团分别赴新疆方正集团、新疆兵团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青禾农业有限公司、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围绕涉农企业发展、人才招聘需求等领域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为后续经管学院各类人才培养拓展了实习基地与就业渠道。


b6230dce563243bca7897e48eebbcbe1.jpg

访问新疆方正集团


23ba39f920bd43dda8fe5e762c035f25.jpg

与新疆企业座谈交流


6月26日,访问团慰问并看望学院在疆杰出校友并进行座谈交流。78级农经系校友陈彤、86级农经系校友迪力夏提·柯德尔汗、92级农经校友李景耀、94级农经校友努尔买买提等深情回顾了我校经管学院农经学科的悠久历史、农经学科的精神传承以及上学时先生们的谆谆教诲和师生之间的深厚感情,并表示他们将继续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充分发扬“西农精神”,为新疆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农经管力量。


17a4dd37b4f14e24a1fe104b5e174580.jpg

与新疆优秀校友座谈


3cc123e28a794df69c49c5ca6c367981.jpg

新疆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6月27日上午,访问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考察并座谈交流。马之斌总经济师以及宣教中心、规划财务处、人事处、考核评估处、外资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自治区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大学生和研究生人才需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科技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表示未来将加强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推进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3547a17e086444e28b73b79ad0ad3f09.jpg

与新疆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座谈交流


6e1b19946dd143ae804b6aa27e1fd16d.jpg

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领导合影留言


6月27日下午,访问团赴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并开展座谈交流,我校校友农科院副院长戴健研究员出席并讲话,所长戴俊生研究员主持会议。双方分别介绍了两个单位的科研力量、学科方向和服务领域,重点围绕自治区农业农村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智慧农业、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历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达成重大项目合作、重大政策攻坚、国家基金突破、助力学历提升、加强西农人才引进等全方位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推进新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会后,我校82级农经系校友、新疆农科院党委书记卢蜀江接待了访问团,他深情回顾了在西农成长的岁月以及与老师们结下的深厚情谊,话语中充满着对母校培养的深情感激,并表示全力支持新疆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和西农经管学院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愿早结硕果,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e96f43a45dc242d19de5f94b9fbffef4.jpg

与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座谈



编辑:朱敏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