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举办特岗教师报考政策解读报告会
 

举办特岗教师报考政策解读报告会

来源:   作者:李通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足用好用活就业政策,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在2021年全国特岗教师招聘工作启动后,经管学院面向全校举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报考政策解读报告会。中公教育名师张茜受邀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张茜直入主题,以“什么是特岗教师?”、“特岗教师是做什么的?”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2021年陕西省特岗教师招聘公告。她指出,“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是国家基层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她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经历,互动式分享关于教育的基础教育教学的体验和故事,生动地说明了特岗教师的工作内容和重要意义。针对“特岗教师”的实施范围、招聘条件、服务期限、聘后管理、发展前景等,张茜作了具体的分析,举例说明了招聘的形式和流程,着重对笔试面试等备考经验进行了分享,对各重要时间节点作了提示。

张茜回答了与会学生的提问,她鼓励同学们在青春年华里要勇于尝试,探索自我,沉下身子服务基层,彰显自身价值,做“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人。

国贸1802班的阿孜古丽·达吾提表示,“特岗教师是光荣的职业,能够为我国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也能够让自己在基层中更快的锻炼成长。”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