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子风采】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学子风采】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来源:   作者:余淼涵 梁润雅/文 曹雪迎/图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早,长乐路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一位学生家长来到学院学工办,送来了一封感谢信。该信来自一名初三学生凡凡(化名)的母亲,她写这封信的初衷是为了感谢我院阳光团工委部委罗紫妍同学两个月来对凡凡的无私帮助。

凡凡一家与我院阳光团工委的交集始于今年十月。十月对于凡凡来说是一段悲伤的时光。父亲不幸病逝,母亲独自承担起抚养凡凡和弟弟的责任,面对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了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凡凡的母亲向所在的常乐路社区求助,希望社区能寻找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学业方面帮助正处于升学关键时期的凡凡。于是社区与我院阳光团工委取得联系。在详细了解凡凡的情况后,我院阳光团工委积极配合社区,立刻在队内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由于受助对象情况比较特殊,相关负责人对报名的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的面试审核。经过认真全面的考虑,最终,罗紫妍同学担负起辅导凡凡的责任。

在之后的两个月里,每周末下午两点半至四点半,罗紫妍同学都会在常乐路社区办公室里为凡凡辅导课业。同时,在辅导凡凡课业的过程中,她还扮演着知心姐姐的角色,与凡凡沟通谈心,希望走进女孩的内心。在对罗紫妍同学进行采访时她说:“在与凡凡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觉得她是一个乖巧、懂事、恬静的女孩子,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把她当作自己的妹妹,帮她解决所有疑难的问题。而每周日下午的辅导也成了我最期待的事情。”现在辅导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辅导也有了成效,凡凡在课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渐渐从悲伤中走了出来。凡凡的母亲在长乐路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特向学院送来感谢信,一方面表达了对罗紫妍本人和学院的感谢,另一方面也希望学院能继续为凡凡提供帮助。

此次周末“一对一”支教是我院阳光团工委众多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践行阳光团工委“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凡凡的成长助力。正如罗紫妍同学所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而我也在这期间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支教的经验。”通过这类公益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不仅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也收获了互助的温情。

今后,我院阳光团工委将再接再厉,秉持乐于助人、关怀社会的理念,开展更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0     终审:0